党群建设
PARTY GROUP

集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双流区团委首届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8-05 | 浏览人数:4382人 | 供稿:李彦升、苏洲

  2019年7月18日上午9点,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充分展现当代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双流区团委组织的“以辩明理·智汇青春”首届辩论赛,在双流棠湖中学第3教学楼3楼正式拉开帷幕。

  01.jpg

  集团团委按参赛要求,从集团众多报名参赛的团员青年中选派了以宋隽锐为组长、王孝甜、罗艺、刘佳、高明为组员的五人辩论小组,代表集团团委参加了本次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会认真评选,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6支队参赛队伍各显身手,均有不同斩获,川开集团代表队宋隽锐夺得“最佳风采奖”,双流区首届青年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收官。

  02.jpg

  活动回顾

  为了让本届辩论赛成功举行,区团委给每支参赛队伍一周的准备时间,并邀请到国家级教授专家咨询师、历史学博士、亚洲大学生辩论锦标赛、国家大专辩论赛评委——时广东莅临现场做赛前培训。时教授就辩论赛辩题分析、赛前准备事项和辩论语言技巧,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描述,让参训的辩手们深入了解了辩论赛的禁忌、礼仪等相关事宜。

  03.jpg

  集团党委、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集团团员青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在参赛小组成立时,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公司副总裁包勇、集团行政人资中心主任罗惠代表集团党委和集团公司召开动员座谈会,将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对公司青年员工的期望和要求做了传达,为参赛选手们加油鼓劲并提供坚强的后援保障。

  04.jpg

  为了保证参赛质量,充分展示团队风采,参赛队员们坚持在初赛前每天进行辩论赛演练,梳理出不同角度的问题突破口,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展开对辩题“万事中间难”的相关讨论,并进行了相关分工。这一切的努力和付出在后来的比赛中得到了对手和评委们的充分认可,参赛团队虽未拔得头筹,但也让大家欣赏了川开集团青年团员的飒爽英姿。

  05.jpg

  本次辩论赛让公司的团员青年多了一次崭露头角、历练个人能力、提高协作配合意识、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的机会,为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团建活动、提高年轻人活力开好了头,奠定了良好基础,让公司团委更加清晰了团委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为公司人才梯队建设摸索出一些新途径。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