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PARTY GROUP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集团党委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 浏览人数:5655人 | 供稿:本站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党员干部直观地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党性意志,8月10--11日集团党委以第一、第五支部党员、干部为主约30余人前往安顺场、泸定桥,开展了一次“重走长征路,川开在行动”的主题活动。

  图一.JPG

  党委副书记李怀玉以移动党课的形式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的发展历程,分享了红军长征中感人的故事。

  图二.jpg

  在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和纪念碑。这是一块传奇的土地,也是一块浸透着鲜血的土地。“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就是对安顺场最好的写照。

  图三.JPG

  图四.JPG

  11日上午,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广场,瞻仰了烈士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之情。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五.JPG

  图六.JPG

  随后,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文字、照片、实物等资料,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精彩讲解,感受了革命先烈们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泸定桥战斗遗址,大家踏上横越大渡河的铁索桥,面对桥下汹涌的河水,剧烈晃动的桥身,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年红军勇士飞夺泸定桥惊心动魄的场景,被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地震撼。

  图七.JPG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各支部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好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念之魂,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长征精神激发力量。要将长征精神践行到自身工作中去,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集团公司的发展和建设中去,一定要牢记先烈的革命事迹,学习他们那种敢于牺牲、不怕艰险的精神,走好川开新的长征路,为公司“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尽心努力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图八.jpg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