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Enterprise dynamics

集团董事长简兴福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9-01-16 | 浏览人数:2662人 | 供稿:本地

  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09年1月13日上午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召开。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委员们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统一认识、增强信心,助推“两个加快”进程,为全省经济“止滑提速、爬坡上行”,实现平稳较快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我公司简兴福董事长作为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充分发挥我省核电项目配套企业之所长,拓展和抢占国内、国际核电市场,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抵御全球金融风暴给我省装备制造企业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递交提案。

  会议场景

  会议期间省政协主席陶武先与简兴福董事长亲切交谈

  简兴福董事长提交的议案(转载于2009年1月13日 四川日报 省“两会”特别报道?纵深版《全省核电产业一盘棋》):

  ◆提案《集群协作 抢占核电市场 共御金融风暴》

  ◆提案人:简兴福

  ◆案由:在金融风暴导致出口急剧萎缩的当下,核电设备出口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虽然目前我国核电建设配套设备制造基地的半壁江山在四川,配套企业却均采取各自为战的方式开拓市场,使得运营成本高、资源有限利用率低、信息交流不畅,不利于相互带动,共御金融风暴。

  ◆建议:目前我省核电项目配套企业均无同质竞争冲突,且有互补之益,可实现相互带动。希望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充分借鉴江浙沿海地区经验,通过有效的资源整合、关系整合,联合地区企业形成规模效益,发挥协同效应,通过抱团集群提升管理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从而带动四川地区的核电产业发展。通过打造“核电产品集成配套基地”,提升四川核电产业在全国范围内的竞争力和品牌形象。同时,希望政府充分调动资源,对核电重大项目的跟踪、实施进行全程帮助,提供政策性支持,促使其顺利落户省内。期盼得到核电专门机构的管理和协调,做到“全省一盘棋”。

  ◆背景:川开电气是我省首家进入国际核电市场的企业,2006年即成功取得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2期大额订单,目前同欧美某大型企业的合作洽谈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顶部